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6:29:32

  4月13日,对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的全体村民而言,是个无比欢庆的日子。这一天,全村村民齐聚,一起擂起大鼓、唱起啰儿调、跳起土家摆手舞,庆祝华溪村第五次村集体分红。本次分红大会上,华溪村村集体共为1246人分红149520元,人均分红120元。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0943

分红大会现场 摄影 初金玉

  据了解,华溪村已连续五年举办分红大会。华溪村村民王光华说:“作为村民分红,人均有120元,作为股东,我还要分1000余元,这样一来,我家今年的分红将近2000元。”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006

领取到分红的村民 摄影 初金玉

  在表彰活动中,华溪村村民熊培兰被评为华溪村“自强不息”榜样。作为村民代表,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目前,华溪村村民1088亩土地流转集体,每家每户有固定的土地流转费用,农民在集体经济公司务工还有工资收入。华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孙斌介绍,华溪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公司以来,发展了黄精、木瓜、脆桃、脆李等特色农业种植,以及华溪大米、黄精面条、华溪盐竹笋等农产品加工产业。每年,村集体将利润的93.6%分红给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再按照6:3:1的比例进行二次分红。其中60%分红给全体村民,30%分红作为“两不愁三保障”专项基金,从多个方面对村民进行激励和帮扶,剩下的10%则作为村集体公益金,用于日常开支。过去一年,村集体经济公司营业收入达201万元、较2019年增加23%,脱贫人口年人均收入达19415元、较2019年增加34%。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038

华溪村特色农产品 摄影 初金玉

【原创】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举办第五届分红大会 1246村民分红近15万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51102

中益乡华溪村春季“村晚”现场 摄影 初金玉

  作为重庆市“四季村晚”春季示范点,中益乡华溪村春季“村晚”同日举行,吸引了来自湖北、重庆等全国各地游客的围观和热捧。春季“村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进一步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后续将在夏季、秋季、冬季常态化开展。(石柱县委宣传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