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将在重庆梁平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6:06:40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4月13日,“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向阳,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唐军,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玲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据悉,梁平将于4月19日至21日举办“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成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期间将举办《绿色中国大讲堂》,届时将邀请东营、南昌、哈尔滨等13个国际湿地城市代表共话湿地保护利用,邀请国内外权威生态专家分享湿地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经验。

  2023年,梁平在举办“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晒秋节”“柚博会”等传统活动之外,还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围绕有利于旅游产业化发展而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活动,聚焦预制菜产业、湿地保护、乡村振兴,构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常年不断线”的文旅活动新格局。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