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博会丨国内首套医学整合课程数字教材在重庆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2:42:35

  4月8日,在重庆市召开的医学教育数字化论坛上,国内首套医学整合课程数字教材正式发布。教育界、产业界专家学者围绕“医学教育数字化”主题,聚焦信息时代的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医学教育数字化转型策略研究、医学教育数字化生态环境构建、数智时代的医学信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

聚焦高博会丨国内首套医学整合课程数字教材在重庆发布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发布了国内首套医学整合课程数字教材。这套数字教材由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整合课程教育团队打造,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担任总主编,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晨担任副总主编,全校300余名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经验的一线教师编写,设有《人体概述》《分子与细胞》《呼吸系统疾病》等12个分册,约885万字,于2022年6月在“人卫教学助手平台”正式上线,已在学校的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改革中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本套教材坚持“以器官系统为主线、以疾病为中心、以临床思维路径为导向、基础临床教学融通”的编写思路,重视典型疾病案例的引入和导出,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充分体现了医德教育。

  同时,本套教材采用数字教材出版形式,将传统纸媒内容与数字内容、互联网平台进行整合,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教学管理的有机融合,具备灵活性强、互动性高、可视性好、便捷性大的优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需求,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文 彭会)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