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国粹”与国际文化碰撞 重庆移通学院举办英语麻将比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4 18:56:06

  3月22日,重庆移通学院南湖书院携手德国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品牌营销与新闻中心在南湖书院草坪举办了首届“国粹趣体验·首届英语麻将争霸赛”,活动吸引了共计百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原创】传统“国粹”与国际文化碰撞  重庆移通学院举办英语麻将比赛_fororder_图片8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据了解,早在2016年,集学习、娱乐为一身的“英语麻将”便入选了由中国教育科学院组织的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初中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与普通麻将玩法不同,英语麻将的每张牌面均为英文单词,将比赛重心落在“英语学习”上,把中国麻将的排列组合玩法同英语单词拼写相结合,用竞技化的参与方式考验选手的英语水平和反应能力,提高英语学习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参与性。

【原创】传统“国粹”与国际文化碰撞  重庆移通学院举办英语麻将比赛_fororder_图片9

学生们体验英语麻将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重庆移通学院外籍教师的参与。德国教师Julio在体验了英语麻将后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趣,不同国家的人都能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德国工程学院雅思英语教研室主任向觅表示,麻将本就是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休闲方式,“英语+麻将”的形式将英语知识注入传统文化,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负责人、学校南湖书院老师齐旭表示,重庆移通学院作为素质教育排头兵,一直坚定地推行“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通过以“完满教育”为首的教育模式,致力于培养全面、全能的学生。(文 彭会)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