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末 重庆网上签订项目(标段)合同4160宗
来源:华龙网  |  2023-03-03 14:13:31

【转载】截至2月末 重庆网上签订项目(标段)合同4160宗

企业代表将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余文欣 通讯员 卢昱彤)“这么快就办好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向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送来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市场主体办实事”的锦旗,对市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在项目交易中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并不是市交易中心第一次收到市场主体的锦旗。近年来,市交易中心不断推动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走深走实,并通过一系列惠企暖心举措,让市场主体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市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着力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体系。

  为此,市交易中心推出了一系列“硬举措”,上线应用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在线开标“不见面”,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常态化,评标专家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可完成项目同步评审、同步打分等工作,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电子招投标系统完善了招标计划编制发布、合同网签和变更功能,截至2月末网上签订项目(标段)合同4160宗。电子招投标系统与国库支付系统信息对接共享,实现了工程款支付网上“马上查”。

  2022年,市交易中心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获国家标准委考核评估合格,并以标准化引领创建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市交易中心印发了版式统一、结构模块化的5个施工类、1个工程总承包类和6个服务类标准招标文件,直接植入“重庆市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供市场主体使用。市交易中心还编制地方标准《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服务规范》《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建设规范》,目前这两项标准已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即将发布实施。

  市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推进全链条管理优化、全过程公平交易、全周期服务提升,着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