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2023年新春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5:23:26

  1月17日,重庆市渝北区2023年新春文艺演出在临空文化剧场举行,为观众奉上了一道“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文化盛宴。

重庆市渝北区2023年新春文艺演出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演出现场 供图 渝北区委宣传部

  演出在歌舞《卯兔送福贺新春》热闹喜庆、欢快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兔”飞猛进过新年》以群口相声的形式致敬2022年每一个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的渝北人;民间歌舞《风韵·渝北》将国家级非遗小河锣鼓、市级非遗华蓥高腔、川剧、武术集结一体,充分展示渝北民俗民间文化的特色和魅力;歌曲联唱《欢歌向未来》表达了渝北人民对美好时代、靓丽青春的热情赞颂;舞蹈《醉春》以“渝北十二景”为创作背景,把渝北山水风光融合于舞蹈之中,给人以视觉上的绝美享受。演出在歌舞《领航》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展现了渝北屹立时代潮头领航向前的时代风貌。

  以新迎新,革新立新,渝北将加快推动由经济大区向经济强区转型,由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转型,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转型,由民生大区向服务强区转型。全区上下将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力争取得更好发展成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渝北担当、作出渝北贡献。(文 田鑫)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