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追逃打拐大队:春节步履不停 守护万家团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3:15:39

  2023年春节将至,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刑侦支队追逃打拐大队民警却步履不停,将奔赴外省帮助阔别20余年的失踪儿童认亲团圆。

重庆市九龙坡区追逃打拐大队:春节步履不停 守护万家团圆_fororder_图片1

追逃打拐大队民警合影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近年来,九龙坡区警方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广泛开展安防宣传,同时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呼吁失踪被拐儿童和寻亲家庭尽快报案登记。

  警方适时举办了多场认亲、新闻发布活动,并以分局打拐工作相关事迹改编拍摄微电影,讲好“让爱回家”的故事。每一次认亲活动总能引发全网热议,感动千万网友,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团圆行动”的意义。在每一次认亲活动后,分局各个派出所总能迎来一波报案寻亲的小高潮。

  多年来,九龙坡区追逃打拐大队负责牵头全分局打拐追逃工作。他们紧盯积案难案,认真梳理摸排每一条线索,不惧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与涉拐家庭交心贴心,让追逃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近两年来,九龙坡区追逃打拐大队成功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6名,数量居全市第一,荣获2022年“最美渝警楷模”集体殊荣。(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