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3:26:32

  2022年,重庆市公安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全年破刑事案件7.16万起,八类主要案件破案率达93.18%,现行命案破案率达100%。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布2022年破获的10起典型案例。

  杜某等人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宋某等人通过“忽悠”股民投资虚假项目非法牟利。2022年7月底,重庆警方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29人,查封涉案电脑3台、手机30余部,冻结涉案资金400多万元。

  桂某等人特大系列诈骗案

  2022年6月,重庆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减肥养生类特大诈骗团伙,涉案金额上亿元。重庆警方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339人,查扣涉案手机600余部、电脑500余台,查扣冻涉案资产7800余万元。

  李某等人兜售伪劣保健品诈骗“养老钱”案

  经查,李某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向老年人兜售伪劣保健品,并以曝光隐私、冻结保险、拉黑个人征信为幌子要挟老年人实施诈骗。重庆警方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91人,捣毁诈骗窝点4个,现场查扣伪劣保健品近3万盒,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

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_fororder_图片1

警方抓获诈骗“养老钱”案嫌疑人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王某等人跨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2年7月,重庆、贵州、广西三地警方联动开展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在长江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并进行销售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现场查获含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斑鱯在内的涉案渔获物700余公斤,查获涉案渔船25艘、电捕工具及渔网64副。

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_fororder_图片2

警方抓获跨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嫌疑人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龙某等人跨省污染环境案

  2022年4月,重庆警方破获一起倾倒污染物的案件,抓获龙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涉案固体废物5.1万余吨,涉案金额900余万元。

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_fororder_图片3

警方勘察现场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秦某等人非法持枪狩猎案

  2022年8月,重庆警方打掉一个非法持枪狩猎团伙,抓获秦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4名,收缴枪支7支及猎刀、夹子等作案工具若干,查获非法猎捕的野生动物肉300余斤。

  陈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涂料案

  2022年6月下旬以来,重庆警方成功侦破陈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涂料案,全链条摧毁一个制假售假犯罪网络,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捣毁制假工厂7个、仓储销售窝点25处,查扣制假设备39台,扣押假冒伪劣涂料1.4万余桶。

  邱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2年10月,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邱某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涉案金额超300亿元,涉案黄金1万余公斤。

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_fororder_图片4

警方梳理案件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市内首例擅自发行股票案

  2022年5月,重庆警方成功侦破市内首例擅自发行股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及金额1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5877万余元。

重庆警方公布2022年十大典型案例_fororder_图片5

警方梳理案件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郑某等人制毒案

  2022年8月21日,重庆警方打掉一个制毒犯罪团伙,摧毁一个制毒窝点,抓获郑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冰毒成品10公斤、液态冰毒140余公斤。(文 田鑫)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