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修缮红军街 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7:05:56

  2023年1月12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黄家镇先锋社区1组,修缮后的红军街焕然一新,活力满满。

【原创】重庆彭水:修缮红军街 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3143432

修缮后的红军街

  据悉,黄家镇红军街始建于清嘉庆时期,占地面积50亩,全长300余米,有52幢民居共列连排,因1934年贺龙率领红三军在这里驻扎,被当地村民称为“红军街”。2022年,当地政府逐步修缮红军街破损屋顶,规范老旧线路,做好屋面防火防腐,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目前,红军街共计完成40间古老建筑的保护性修缮,屋顶防漏整治7500平方米,整改和优化线缆400米,整治室内线路6000米,新建供水主管道200米。

【原创】重庆彭水:修缮红军街 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3143434

修缮后的红军街

  接下来,当地政府将以红军街为载体,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高标准建设红色小镇,打造“走红军路、登红军山、观陈列馆、游红军街、唱红军歌、品红军饭”精品文旅线路,建好“红色+融合发展”示范地,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活力,走出一条以文促旅、以旅兴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文/图 赵勇)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