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民辅警子女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7:46:21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邀请民警、辅警及职工的子女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原创】重庆大渡口:民辅警子女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_fororder_图片4(1)

活动合影 供图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活动当天,民辅警教孩子们认识了警旗、介绍了警旗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警察的职责使命。在升警旗仪式中,小朋友们个个认真专注,感受着属于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

  随后,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了“萌娃探警营”系列活动。民警代表进行了战法表演、“渝警骁骑”系列表演,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和习惯,并倡导他们将安全知识传播到校园和社会。特警们还展示了警械、枪械、车辆等警用装备。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收到民辅警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通过让“童心”和“警心”相连,警察的子女们更加了解公安工作的性质、任务,理解父母的不易。(文 古旭)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