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临建设施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1:33:07

  作为成渝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自2022年11月底动工以来,各参建单位“跑步进场”,全力以赴把其建设成为中国西南山区高铁的绿色工程、创新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目前,项目各标段正在加紧建设临建设施,为即将展开的主体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向西引出,途经重庆市科学城、铜梁区、大足区进入四川省境内,段内共设车站4个,其中新建车站3个(重庆科学城站、铜梁站、大足站),改建车站1个(重庆北站)。线路正线102.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

  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在铜梁境内途经庆隆、石鱼、南城、土桥等镇街,在石鱼、庆隆交界处同康8社附近设置铜梁站。2023年1月6日,在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位于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的3标段一工区,全线首批建成的中心实验室、物资中心库已经投入使用,钢结构加工中心、拌合站等设施正在进行扫尾阶段建设。

  中铁五局成渝中线重庆段站前3标副经理兼一工区工区长唐亮说:“我们聚焦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四个方面,推进主体工程,在完善临建配套设施之后将对主体施工的便道、桥梁的便道、隧道洞门进行施工。”(文 汪洋 濮加红)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