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4:07:10

  1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其中,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产业,计划总投资153亿元,能够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据介绍,此次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一期)将在空港片区重点打造“三个基地”,即全球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及进出口、海外后市场综合服务基地,全球低轨卫星及5G、6G传输、高端电子通讯设备的软件及硬件研发、设计、制造基地,全球电子产品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及智能制造、进出口基地。

  依托重大项目建设,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正加速形成先进制造业加速集聚、优质企业集群发展的局面。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将把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作为首要任务,突出保税、绿色、科创三大主题,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迭代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核心承载地。(文 王丹)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