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恋橙闪耀两江四岸 “新年礼橙”甜蜜山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5:03:43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爱上一颗橙,恋上一座城。1月8日晚,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果品行业协会、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巫山县供销合作社协办,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三峡柑橘·巫山恋橙两江四岸重庆新年礼橙推介会”在重庆洪崖洞客运码头交运明珠号游轮圆满举行。

【原创】重庆巫山恋橙闪耀两江四岸 “新年礼橙”甜蜜山城_fororder_图片1

巫山恋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摄影 肖红光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表示,三峡库区是世界柑橘原产地之一,柑橘产业已经成为三峡库区的骨干支柱产业、重点扶贫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巫山恋橙是“三峡柑橘”的代表品牌之一,也是巫山和重庆的“金名片”之一。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品牌营销新形式,提升巫山恋橙的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国家柑橘工程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洪国伟向来宾推介了巫山恋橙:“近年来,巫山恋橙种植规模稳步增加、品种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建设扎实推进,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达10.5万吨,其两大‘拳头’品种——纽荷尔和W·默科特果形端庄、果肉细腻、酸甜适口、风味浓郁,是冬季广受欢迎的时令果品。”针对巫山恋橙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建议巫山恋橙要坚持大基地、小单元、多主体、单品类、集群化的生产模式,与当地文化旅游相结合,走出一条巫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黄阳代表全体经销商发出“橙”信宣言,表示将全力构建诚信和谐的经营环境,确保巫山恋橙达到安全、卫生、优质的质量要求。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巫山恋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与重庆红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峡柑橘集团、重庆重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巫山恋橙战略合作协议。

  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晓蓉发表致谢辞,现场推介了巫山恋橙等巫山特色农产品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并邀请来宾莅临巫山,领略胜景迭出、江山如画的美景,感受神女故乡、梦幻云雨的风情。

  活动期间,巫山恋橙品牌广告惊艳亮相重庆主城两江楼宇、上清寺、重庆北站高铁站、洪崖洞、人民大礼堂等城市地标,持续引爆巫山恋橙品牌热度,进一步创新了巫山恋橙推广形式,掀起巫山恋橙2022年至2023年度销量新高潮。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