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偷车贼前往派出所为盗窃车辆开购买证明 被民警当场抓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7:43:55

  近日,市民杨先生到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刘光亮立刻针对该案件开展追踪调查。

  而就在杨先生报警的同日下午,童家桥派出所值班大厅又接到了一起电话咨询,对方称自己姓陈,打算出售自己的摩托车,但是购车手续丢失,请求派出所帮忙开具一张购买证明。

  接到电话的刘光亮立刻察觉到了异常,因为一般情况下,行驶证或驾驶证等证件丢失才会向派出所咨询补办,购买手续丢失一般不会联系派出所开具所谓的“购买证明”。联想到上午有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于是刘光亮留了个心眼,告诉陈某说要看看摩托车情况,对方也答应了他的要求。

  随后,刘光亮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来到了约定地点,在看到摩托车的瞬间,便断定这就是杨先生被盗的摩托车。为了不惊动陈某的警惕心,刘光亮耐心询问陈某摩托车的来源,陈某谎称车是自己侄子的,最近手头有点紧,想把摩托车卖了换钱。由于购车手续丢失,收二手车的商家都不愿意收车,才想着到派出所来看看,能不能帮忙证明一下该摩托车不是“问题”车辆。

  听完了陈某的借口后,刘光亮立即对其进行依法传唤。在民警的审讯下,陈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沙坪坝区公安分局)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