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警方破刑事案件7.16万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2:41:09

  2022年12月31日,重庆巫溪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名中医”兜售伪劣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捣毁诈骗窝点5个,追缴赃款3870余万元。这是重庆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一个缩影。2022年,重庆警方破刑事案件7.16万起,八类主要案件破案率达93.18%,现行命案破案率达100%。

  2022年,重庆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形成强大震慑,破获刑事案件1.16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万余名,缉捕逃犯1571名;常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获“漏网之鱼”逃犯24名,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69人、恶势力组织9个72人;纵深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精准宣防潜在被害人1305万人次,追赃挽损4.86亿元。

  另外,重庆警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抓获涉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2579名,打掉犯罪团伙178个,破获案件2294起,追赃挽损19.39亿元,实现社会参与度、依法精准打击、涉老维权力度、部门联动频次“四个明显提升”;持续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集中侦办非法捕捞案592件,抓获1120人,查获渔获物1689公斤;严厉打击整治传统侵财犯罪,共立盗窃案件2.38万起,打击治理成效日益凸显。

2022年重庆警方破刑事案件7.16万起_fororder_图片2

警方销毁非法捕捞设备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

  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构建全警反诈工作体系和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打好全民反诈这场硬仗,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严重暴力、传统盗抢、医保社保诈骗、跨境赌博、毒品犯罪等突出犯罪,强力打击诈骗老年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用最硬的拳头保护最需要保护的人;将加大对经济金融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护航经济发展;将持续严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将加大对污染环境、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的打击力度,守护好重庆的碧水、蓝天、净土。(重庆市公安局)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