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警方扎实推进岁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4 17:04:39

  为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扎实推进安全防范工作。

  元旦假期,九龙园派出所彩云湖社区民警邱建联合彩云湖社区居委会、物业员工走进小区,为居民们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社区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疏散、火场逃生等知识点,并邀请物业员工及居民代表演练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家庭常见火情处置手段。

【原创】重庆九龙坡警方扎实推进岁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4144649

消防演练现场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演练中,模拟火情燃起,应急预案随即启动,物业、居民根据民警教授的知识迅速展开疏散、灭火、救援等工作。

  “现在气温低,大家要绷紧安全弦,尤其是使用取暖器、电烤火炉等大功率电器,一定要注意使用规范,避免引发火情。”邱建说道。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生产生活中的火灾隐患,从细节入手,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平安的环境。

【原创】重庆九龙坡警方扎实推进岁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4144743

民警进企业上门服务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在过去两个多月里,交巡警杨家坪大队辖区部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因故未能及时上线检测、报废和审证、换证,导致逾期隐患积压较多。为尽快消除各类隐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完成“5+2”类重点车辆、重型货车、挂车、面包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以及AB类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等相关事宜。

  当前正值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关键时期,为此,交巡警摩巡大队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对万象城、杨家坪商圈及周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全力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工作中,摩巡大队民警发现近期商圈严管路段违停行为较为突出,便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通知车主驶离,对于无视交通法规违法停车且驾驶员不在车辆附近的,依法拍照取证并向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整治行动中,民警教育警告60余人次,处理违法停车41辆。

  接下来,九龙坡警方将加大力度整治违法停车行为,希望各位车主能主动配合,改掉违停陋习,创造良好的安全文明出行环境。(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