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警方“警心警力”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4:10:27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少企业复工复产阻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鸡冠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内部,开展“送安全、送服务”活动。

重庆南岸警方“警心警力”助力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1

民警疏导交通 供图 南岸区公安分局

  鸡冠石辖区地处长江航道,货运车辆是这里的“常客”。日常运输中,货运车辆的运输效率直接影响物资转运配送效率。据了解,货运车辆在装载前都需等待较长时间,在这期间,驾驶员就会把货车停放在码头周围,容易引起交通堵塞。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派出所对接相关部门,利用附近闲置空地增加货运车辆临停空间,同时在码头内设置停放点,优化停放区域,大大提高了货物装载的效率,缩短了货物的滞留时间。另一方面,民警在高峰时期加强疏导,联同交巡警和码头管理人员进行疏导,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鸡冠石石龙村,企业、居民住宅错落分布,民企矛盾时有发生。石龙村某企业负责人胡先生表示,企业办公点每天都会向外运输货物,货车装运前需要小心翼翼地避开公司门前的私家车,才能勉强进出,既费时又费力,难免发生剐蹭。社区民警获悉情况后,积极出面协调,重新规划停车区域,令公司运输效率大大提高,同时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题。

  下一步,南岸区公安分局将继续结合辖区特点,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文 曹骞)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