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重庆消费市场零售额72.85亿元
来源:新华网  |  2023-01-03 09:28:41

  原标题:信心复苏 元旦重庆消费市场零售额72.85亿元

【城市远洋】元旦重庆消费市场零售额72.85亿元

元旦节日期间,市民与游客在洪崖洞景区拍照留念。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2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商务委消息,元旦节日期间,随着居民消费需求加快释放,重庆市服务消费逐步回暖,市场信心呈现稳步复苏态势。据监测,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2.85亿元,重百、永辉等重点企业零售额较节前三天增长3倍以上。

  元旦假期,重庆市各区县和商务部门围绕时尚、年货、汽车、家电、家居等方面消费,举办一系列充满年味、内容丰富的特色促销活动和上千场配套活动。如两江新区联动商家推出2亿优惠,发放3千万元消费券;渝中区举办2022“成渝双城消费节”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联动支付宝、重百、苏宁等发放千万消费券、城市福袋。

  岁末欢聚和跨年团圆是元旦期间餐饮市场的“重头戏”,重庆各餐饮企业、电商平台推出一系列年味满满的美食促销活动。据监测,节日期间渝禾庄火锅、阿蓬记餐饮等企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3%、9.8%。

  随着外出和线下消费受到的制约因素逐渐减少,重点商圈客流量明显增大、短途周边游火热。金佛山的第二十四届冰雪季活动、丰都南天湖的滑雪挑战赛、黄水的大风堡冬季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

  另据飞猪等网络票务平台的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跨省游呈现明显恢复,重庆等城市依然成为出游热门目的地。此外,今年元旦期间,重庆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成。重庆旅游的热门客源地为广东、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北京等。而重庆旅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为广东、海南、云南等。

  “在旅游、餐饮、住宿等休闲消费带动下,有效提振了重庆的文旅消费信心。”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