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1 15:55:41

  12月30日,“奋进新时代,冰雪新征程”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重庆分会场)暨重庆市第五届冰雪运动季及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南天湖冰雪乐园举行。

【原创】重庆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31130915

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 供图 丰都县旅管委

  本届冰雪运动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因地制宜挖掘重庆市冰雪资源,推动重庆群众性冰雪运动及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作为冰雪运动季重要组成部分的2022重庆市南天湖滑雪挑战赛和2022重庆市雪地气排球邀请赛在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赛场上,冰雪爱好者们纵情发挥,竞争异常激烈,他们用勇气和热爱在滑雪场上演绎“速度与激情”。

【原创】重庆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31130954

雪地气排球邀请赛现场 供图 丰都县旅管委

  据介绍,本届冰雪运动季期间还将陆续举办重庆市第11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等品牌赛事,以及全民健身雪地越野障碍挑战活动、全民健身雪地徒步守健康活动、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等规模性体验活动,切实通过“旅游+体育”惠民政策,不断提高冰雪运动普及率,推动重庆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筹备本届冰雪旅游季,南天湖景区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原有10余项冰雪游乐项目的基础上,新推出电动雪地摩托、雪地拔河、旋转陀螺、雪地悠波球、雪地碰撞球、雪地滚筒等6个娱乐项目,还联合腾讯游戏打造了2万平方米的冰雪主题乐园,引入热门网络游戏“和平精英”,实现虚拟与现实世界的完美互动,为游客增添更多乐趣。

  丰都县旅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都将以冰雪运动季为契机,依托南天湖良好的冰雪资源,推动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休闲等业态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冰雪品牌运动赛事,让冰雪“冷”运动“热”起来,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文 田馨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