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开放投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7:09:49

  12月30日,重庆市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正式面向社会开放投用。该工程分为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文化宫文化风貌保护提升工程、贺龙广场(大田湾片区市政工程)三个部分推进实施。

重庆: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开放投用_fororder_图片1

焕然一新的大田湾体育场 供图 中建八局

  其中,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于2020年8月7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保护修缮大田湾体育场文物建筑,建设部分配套用房,打造“全民健身中心”;整治提升中轴文化风貌,建设生态体育公园;利用体育场内地下空间配建必要地下车库,新增停车位780个;优化周边交通组织,实现人车分离;新增篮球场5个、乒乓球台8个、网球场2个、气排球场1个、门球场2个。

  据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项目由新建、拆除和修缮三个部分组成。项目的完工不仅能满足体育功能、文化功能、应急避难功能、民防功能等,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渝中区的交通环境。

重庆: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开放投用_fororder_图片3

游泳馆 供图 中建八局

  留住原汁原味的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还原当年风貌特色,才能让历史焕新。在保护提升过程中,重庆注重修缮还原,恢复片区功能。据重庆市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结合相关的老式图片资料,聘请专业雕塑家恢复了原设计在正立面的工农文化浮雕装饰,大剧院主体恢复斩假石面层,同时还恢复了文化宫大剧院外面两个火炬装饰,尽力还原原本的样貌。

  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的开放投用,将进一步延续城市文脉、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色、改善城市环境,让历史建筑焕发出新的风采,彰显文化风貌片区的独特魅力。(重庆市住建委)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