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速集聚数字经济人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4:32:09

  自2022年1月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挂牌运营以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围绕重点数字经济企业、重点实验室、高校、科研机构等,举办数字经济人才专场引才活动靶向引进3648人,开展数字经济人才相关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万人次。目前,全市数字技能人才总量达66万人。

重庆加速集聚数字经济人才_fororder_图片1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挂牌 供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在强化人才培养方面,市人力社保局除了出台《“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方案》《关于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的通知》,还增设了数字技术专业职称,新建了数字经济领域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和数字经济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开发数字技能人才评价试题资源等。

  2022年7月,重庆出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在《行动计划》的支持下,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加快中心城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强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形成中心城区全域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满天星”发展态势,到2025年,打造成全国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数字经济人才重要输送基地。

  此外,重庆市将不断健全完善数字经济人才专项政策体系,将依托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联盟,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及产业政策研究、学术研讨等工作,积极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市场体系。(文 张宇)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