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三峡文旅专场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3:49:0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12月28日晚,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巫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三峡文旅专场启动仪式在巫山县三峡里·竹枝村举行,旨在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优势作用,持续增强文旅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不断促进三峡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三峡文旅专场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重庆演艺集团

  晚会利用三峡里·竹枝村新建的帆船实景平台打造了“三峡映好景,千帆踏浪来”的表演舞台,可谓亮点十足。

  歌舞《扬帆启航》开启了三峡文旅专场的序幕,寓意三峡人民不忘初样,踏过千重浪,扬帆已启航,书写新华章。在演绎秀《神女栖梦》中,帆船前的喷泉水秀、美轮美奂的投影秀,加之舞蹈演员的动情演绎,构成一幅绝妙的奇幻胜景。晚会还邀请巫山县对口帮扶区县带来了精彩表演,其中铜梁区献上铜梁竞技龙表演《龙腾舞跃》,北碚区用舞蹈《风起大江》展现了三峡的云涌澎湃之景。作为晚会的结尾,巫山传唱的经典歌曲《满山红叶似彩霞》被改编成歌舞《红叶彩霞》,让大家感受到三峡恋城的蓬勃朝气。

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三峡文旅专场启动_fororder_图片2

三峡里·竹枝村开村仪式 摄影 田渝兵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三峡文旅专场活动植入三峡里·竹枝村开村仪式、三峡柑橘巫山恋橙开园节、巫山首届冰雪旅游节等,旨在探索文旅消费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增强“大三峡”文旅产业对区域经济的牵引力。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