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正式竣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3:45:36

  12月28日,来自重庆两江新区消息,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龙兴足球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重庆市首座专业足球场正式竣工。该球场占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16.69万平方米,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

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式竣工_fororder_图片1

重庆龙兴足球场 摄影 严乙力

  重庆龙兴足球场以“重庆气质的足球殿堂”为设计理念,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包含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等元素,并融入了“火凤凰”“飞轮”“风车”的概念。其中,“火凤凰”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火热向上城市气质的结合,“飞轮”寓意着中国足球和两江新区腾飞的美好愿景,“风车”则展现了足球运动年轻、活力、亲民的特质。

  整个球场设置有竞赛区、媒体和转播区、商业运营区、观众区等多个功能区,20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以及配套用房、广场、景观绿化等,功能齐全、配置专业。

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式竣工_fororder_图片2

重庆龙兴足球场 摄影 严乙力

  项目于2020年4月21日开工,先后克服了10级以上阵性大风、夏季持续高温等种种困难。项目建设高峰时期,每天有1300余人投入建设,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用“白+黑”“5+2”工作模式,并全面整合资源,倒排工期,跑出了足球场地建设的“加速度”。

  2022年以来,两江新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文 赵鹏)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