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1:22:46

  12月26日19时30分,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系列活动将在重庆奉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爱好者将齐聚“中华诗城”奉节,用诗歌唱出心中的诗和远方。

重庆: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图片1

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宣传海报 供图 奉节县委宣传部

  本届诗歌节以“长江之歌·诗盛三峡”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开幕式晚会、第四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第二届“中国·奉节”编剧交易年会、2022中国川渝“中华诗城杯”少年诗词大赛等8项主题活动。

重庆: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图片2

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现场 摄影 缪新港

  奉节,古称夔州,今谓诗城。夔门的雄伟、白帝的悠远、瞿塘的壮阔、天砊的奇掘,令世人心驰神往,无数诗人在此著下浪漫诗篇。如今,一年一度的国际诗歌节“中国·白帝城”成为奉节传承诗歌文化的重要载体。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奉节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诗歌节。本届国际诗歌节开幕式晚会将于12月26日晚上启幕,晚会共分为“诗词起源”“唐诗盛世”“词曲芳韵”“近代文采”“共和新韵”五个篇章,通过追溯诗词文化起源和回顾发展历程,呈现奉节文旅融合成果和与时俱进的“诗城”新风貌。

重庆: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图片3

美丽梦幻的瞿塘峡风光 供图 奉节县文旅委

  而眼下,正是誉满中外的“奉节脐橙”集中上市的时间,2022年奉节脐橙于12月23日正式开园开售。在诗歌节期间,奉节县还将举行奉节脐橙第四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橙博会将在重庆、山东、北京等地陆续开展专场活动,通过提升品牌价值、创新营销方式,让奉节脐橙的美名人皆尽知、美味人皆尽品。

重庆: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图片4

奉节脐橙产品展览 供图 奉节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奉节县围绕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累计种植脐橙37.5万亩,年产量40.8万吨,年产值38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让奉节脐橙成为除诗歌之外的又一张名片。(文 缪新港)

  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系列活动开幕式直播链接:https://h5cloud.cqliving.com/zwy/live/#/?id=97915382&cid=97915382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