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8亿元 渝西高铁城口段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3 15:27:34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12月22日,重庆城口县举行渝西高铁城口段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开工活动,标志着城口向打造“生态康养城、巴山会客厅”的目标迈出了崭新一步。

【原创】总投资108亿元 渝西高铁城口段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3140258

开工活动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据了解,渝西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最快捷的通道。城口段全长47.5公里、总投资108亿元,预计建设工期6年。渝西高铁建成通车后,城口北上西安、南至重庆时空距离将缩短到1.5小时以内,为城口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原创】总投资108亿元 渝西高铁城口段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3140302

渝西高铁城口站效果图 供图 城口县委宣传部

  城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董奕锋介绍,伴随着渝西高铁的开工,城口谋划已久的东部新区也陆续从“纸面”进入到“地面”的转化期,今年计划实施巴山大道、站前广场等7个重大项目,预计与渝西高铁开通同步,一座“站城一体”“一心七点五谷三片”的宜居、利居、乐居山地特色新城将展现在世人面前,“生态康养城、巴山会客厅、城市新封面”的高标准定位必将让这座新城炫目大巴山。

  “渝西高铁城口段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是城口交通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城口城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喜事。”中共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坚持站城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加强对接和保障,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服务高品质生活的幸福路。”

  据了解,东部新城规划面积4.7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5万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2.85平方公里。当前,大巴山文化艺术中心、电力线路迁改、巴山大道等5个项目已立项,诸葛寨文化体育公园、巴山街市等11个项目已启动方案设计,年底前将完成初设工作。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