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3 15:23:21

  12月22日晚,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重演股份公司承办的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仪式在九龙外滩广场举行。

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

  启动仪式上,惠游重庆、云闪付、重庆演出信息、中国农业银行、美团等平台、金融机构代表联袂登场,逐一发布各自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为获得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重庆渝中区“十八梯·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江北区江北嘴、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片区、九龙坡区巴国城、南岸区龙门浩老街及永川区华茂中心等六家单位授牌。

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3

文旅惠民集市开市 供图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

  文旅惠民集市同步开市。该集市汇聚了150余家优质商家,设立了“多彩非遗”物集区、“烟火重庆”美食区、“演艺新空间”展示区、“九龙潮趣”集市区、“与你箱遇”后备箱集市区等,让城市的时尚繁华和市井烟火回到市民游客身边。

  启动仪式后,九龙外滩广场中心舞台举行了“巴渝之美 潮都之韵”文艺演出。据了解,12月23日晚还将举办“渝都live夜”音乐节。

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2

文艺演出 供图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

  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本届消费季还将举办1个三峡文旅专场、12个特色主题活动、“N”个区县分会场活动以及网络惠民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023年3月,以构建文旅消费多元化新场景。

  其中,三峡文旅专场活动将在巫山举办,深度植入“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巫山下庄乡村文化旅游现场会”、三峡里·竹枝村开村仪式、三峡柑橘巫山恋橙开园节、巫山首届冰雪旅游节等,探索文旅消费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增强“大三峡”文旅产业对区域经济牵引力。“都市潮生活·越FUN悦精彩——北碚文化旅游展交会”、“夜精彩·潮文旅”夜间文旅消费惠民活动、“赏冰雪·泡温泉·享盛惠”活动、“艺动渝州·乐享生活”秋冬演出惠民季等特色主题活动,把各类文艺生活消费场景、冰雪场景、演艺空间与时尚消费新趋势完美融合,在全市各区同步制造消费热点,营造浓厚的文旅消费氛围。(文 田馨雨)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