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举办“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9 18:12:57

  12月18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刘伯承同志的崇高品德,重庆市开州区举办了“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嘉朋齐聚开州,深切缅怀刘伯承元帅。

  活动当天,改陈布展后的刘伯承纪念馆和故居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缅怀活动同步举行。据介绍,刘伯承纪念馆新建退役兵器陈列园6000余平方米,新增展陈面积近2000平方米,新增展陈大型退役兵器6件、实物资料374件、图片485张,极大地丰富了国防教育内容。同时,馆内还新增新型多媒体展项16个、智慧化导览系统2套、雕塑作品30件、绘画作品15幅,历史性和艺术性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了游客的参观体验感和沉浸感。

【原创】重庆开州举办“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9163517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供图 开州区委宣传部

【原创】重庆开州举办“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集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9163520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展出的退役兵器 供图 开州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充分发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宣传阵地作用,强化红色旅游景区教育功能,参观游客逐年增长,2021年参观游客量超60万人次。

  活动当天,开州区还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和研讨报告会。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共征集到近2000幅书画作品,作品或工整细腻,或俊美飘逸,或豪迈奔放,或雄浑古朴。最终,经过专业评委反复比对、严格评审,评选出19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览。在诸多书画作品中,“为人民立功光荣得很”“狭路相逢勇者胜”等刘帅名言出现173次,泸顺起义、四渡赤水、百团大战等重大历史事件也得到生动刻画。

  在研讨报告会上,刘伯承元帅次子刘蒙、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主任李从高等嘉宾作了报告,以研讨交流的形式,深切缅怀刘伯承元帅伟绩。(开州区委宣传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