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冬季旅游暨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7 13:42:01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12月16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重庆冬季旅游暨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开幕。四川省友好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文旅委负责人、市内外媒体记者以及游客朋友齐聚一堂,共同领略“南国雪原”的冬日美好。

  开幕式上,由重庆市南川区发起,川渝两地文旅部门自发联动组建的非营利性政府组织——川渝冰雪旅游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加入的有四川省广元市、乐山市、峨眉山市、都江堰市、洪雅县和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石柱县、巫溪县。

  该联盟主要是推广川渝两地特色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文旅资源优势互补,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将川渝两地打造成南方一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金佛山最高海拔2238米,被评为十大“川渝滑雪胜地”之一。历经23届冰雪季的沉淀与升华,金佛山已成重庆冬季旅游首选地。“金佛山冰雪旅游”还入选了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

  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纵情冰雪后,游客可以到天星国际温泉城感受“冰与火”的相融。另外,游客还可以到集文博体验、休闲度假、创意文化等于一体的沉浸式文旅综合街区南川东街,感受南川的人文乡愁;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大观原点打卡光伏玻璃栈道,体验环舟奇迹沉浸式游戏;到梅花园踏雪寻梅,体验冬天的第一波暗香涌动。

  本届冰雪季将持续到2023年2月28日,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集滑雪戏雪、互动体验、温泉养生为一体的冬季盛会。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