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属国企品牌建设成果颇丰 截至2021年底注册商标达5425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8:01:04

  近年来,重庆国有企业在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就,涌现出一批社会群众熟知的品牌。截至2021年底,重庆市属国企共有注册商标5425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3个、重庆著名商标81个、一般商标5321个;拥有重庆名牌产品118个、中华(重庆)老字号5个。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介绍,2019年以来,机电集团、建工集团、农投集团、重庆农商行等24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累计投入近14.6亿元,新增商标1677个。重庆市国资委积极鼓励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品牌含金量,现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6家。

【原创】重庆市属国企品牌建设成果颇丰 截至2021年底注册商标达5425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6154041

“红蜻蜓”菜籽油生产线 供图 重庆凯欣粮油公司

  同时,重庆市国资委积极鼓励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参与国际及国家级展会、博览会等,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此外,重庆市国资委还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近年在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

【原创】重庆市属国企品牌建设成果颇丰 截至2021年底注册商标达5425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6154044

机电集团“鸽牌”线缆生产车间 供图 机电集团

  目前,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品牌建设成绩颇为显著,包括四联集团“川仪”、机电集团“鸽牌”“长江轴承”“重通”、轻纺集团“冷酸灵”、农投集团“天友”“百特”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强。

  在公共服务领域,2019年以来,重庆高速集团“高速带你去旅游”、重庆机场集团“重庆机场航站楼‘心连心’”、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以品牌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等5个案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名单;重庆银行“幸福来敲门”、重庆轻纺集团“让陪伴更有温度”等3个品牌故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优秀品牌故事名单。在工程建设领域,2019年以来,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市黄桷湾立交工程”“重庆南川-贵州道真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和地产集团承建的“重庆国际马戏城工程”等项目先后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银奖”18次;机电集团重变电器公司、四联集团川仪公司、轻纺集团登康公司、重庆水务集团三峰卡万塔、化医集团建峰化工等企业先后获得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及提名奖。

  下一步,重庆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品牌建设,持续创新培育一批新兴品牌、巩固提升一批优势品牌、激活振兴一批老字号品牌,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重庆市国资委)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