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民警邓莹:帮助他人是不变的追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7:47:32

  “从医生转为民警,虽然职业身份变了,但都能够帮助他人。”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监管民警邓莹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称医生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医生要对病人的症状很敏感,快速作出判断,明确病因。现在处理案子也是一样,只有明白他们的意图才能真正帮助到他们。”

  一直以来,邓莹追求的不仅仅是让被拘留人员走出拘戒所,更希望他们真正知错改错,顺利进入社会生活。为了让被拘人员敞开心扉,袒露心声,邓莹将自己代入不同的角色,结合自己的经历去打开他们的心扉,与他们共情。

  小李(化名)是名年轻女孩,因吸毒进入拘戒所之后态度十分消极。邓莹以柔克刚,像母亲一样殷切关心她,最终打破她的心理防线。了解到其因亲子关系不和睦,导致交友不慎沾染毒品后,邓莹便对症下药,建议小李主动与家人沟通。邓莹称:“被拘留的那些人虽然犯了错,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和需求,也希望得到认可和关爱,所以尊重他们、走进他们才能真正帮助到他们。”

【原创】重庆监管民警邓莹:帮助他人是不变的追求_fororder_图片2(1)

邓莹阅读工作相关书籍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在邓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九龙坡拘留所创新建立了1235矛盾化解工作法,即建立一个矛盾化解工作室(“相信”工作室),抓好“法律+心理”两大基础,联动区法院执行局、律师事务所、社会组织三大平台开展矛盾化解和社会化帮教,运用谈、教、引、化、帮五种方法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实现“矛盾不出拘留所,服务稳定不缺位”的目标。

【原创】重庆监管民警邓莹:帮助他人是不变的追求_fororder_图片3(1)

邓莹与被拘人员交流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我们的工作不像一线那样轰轰烈烈、惊天动地,而是一些默默无闻、润物无声的事情。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帮助到他人。”邓莹笑着说道。(文 田鑫)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