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石柱县试种草篼萝卜 “种”出村民新希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6:15:10

  近日,在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高潮组屋基坪(小地名)的草篼萝卜种植基地,村民刘贤明夫妇正在地里采摘可上市的大萝卜,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原创】重庆市石柱县试种草篼萝卜 种出村民新希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4144347

刘贤明(右)夫妇喜获丰收 供图 石柱县委宣传部

  “在雷庄村两委的动员下,我家于今年9月上旬种植了20亩草篼萝卜。通过精心管理,现在大的萝卜1个有两斤重,亩产量可达8千斤至1万斤,亩产值在8千元左右。我2023年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更多的收入。”谈及为何会选择种植草篼萝卜,刘贤明一边采摘萝卜一边说,这种萝卜表皮光滑、肉质细嫩、味甜汁多,成熟期又在春节前后,因此价格较高。

  据三星乡雷庄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草篼萝卜是由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引入该村种植的。该品种萝卜经过精心培育后,长出的萝卜个大、色白、状圆,形似草篼而得名。

  据了解,綦江区发展草篼萝卜产业多年,有成熟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产业效益显著。石柱县科协和三星乡、雷庄村的干部曾到綦江区实地考察过。为帮助群众增加收入,今年初秋,石柱县在綦江区科技局、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为雷庄村引进了草篼萝卜产业,由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提供种子、农药、化肥、技术和资金,并打造了30亩草篼萝卜产业示范片。除了刘贤明种植的20亩草篼萝卜外,另外两个农户分别种植了5亩。

  为确保产业增效、村民增收,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先后到雷庄村,采取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等方式,从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种植人员开展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眼下,30亩产业示范片的萝卜长势良好、产量较高,示范效果明显,当地群众尝到了发展特色产业带来的甜头。(文 隆太良 黎超)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