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全面推广“山诚有信”二维码 促进市场主体诚信健康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8:42:38

  “我刚刚扫了一下柜台上的‘山诚有信’二维码,感觉非常方便,可以清楚地了解商家是否诚信经营等基本信息,消费时更加放心了。”12月12日,在重庆市大足区吾悦广场,消费者周女士购买糕点时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山城有信”是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一款微信小程序,通过建设市场主体“健康码”、重点商品“溯源码”、重点人员“警示码”,确定市场主体身份、展示生命周期、标注“健康”状态,完成市场主体全景“画像”。通过“山城有信”,消费者能查询商家信用、商品源头、消费警示信息、国家相关政策,也可以进行消费投诉。

【原创】重庆大足全面推广“山诚有信”二维码 促进市场主体诚信健康发展_fororder_图片3(1)

监管人员向商户推广“山城有信”二维码 摄影 李海文

  目前,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已为近500户经营者制作了具有大足特色的“山城有信”二维码展示挂牌。作为重庆市试点区县,大足还率先在电商领域和部分生产领域推广“山城有信”,全区98家电商企业已全部在其平台网店上展示了“山城有信”二维码。此外,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还向五金生产、农产品、医疗等领域的部分企业推广了“山城有信”二维码。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晓梅表示,下一步,大足将扩大市场主体“健康码”的使用覆盖面、重点商品“溯源码”的使用领域以及“山城有信”的知晓度,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山城有信”,使用“山城有信”。(文 谭显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