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两群”同心抗疫 重庆巫山十吨蔬菜送抵铜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54:06

  11月29日,重庆市巫山县捐赠的十吨蔬菜运抵铜梁区。目前,这批蔬菜已被分拨至铜梁城区各街道的社区,保障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

【原创】“一区两群”同心抗疫 重庆巫山十吨蔬菜送抵铜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1141736

巫山县捐赠的十吨蔬菜运抵铜梁区

  在铜梁区东城街道龙腾盛世小区,三辆从巫山县驶来的物资配送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在此等候的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正有序将萝卜、白菜、土豆、红薯等蔬菜搬运下来。“现在社区的居家隔离户较多,我们要立刻把这些蔬菜分拣、打包,为居家隔离群众和购买物资困难的独居老人送上门去。”东城街道晏渡社区党委书记蒋有菊说。

  在南城街道南门社区铁石路老旧小区,正在居家隔离的返铜市民刘先生当晚就吃上了巫山高山土豆,并连连称赞:“十分感谢巫山人民的热情关怀。疫情结束后,我想去巫山旅游。”

【原创】“一区两群”同心抗疫 重庆巫山十吨蔬菜送抵铜梁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1141811

巫山县捐赠的十吨蔬菜

  “近年来,铜梁区在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作、市场互通等方面大力支援巫山,有力助推了巫山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巫山送来本土农特产品,希望能对铜梁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帮助。”巫山县招商投资事务中心副主任陈燕琼介绍,这批蔬菜均来自巫山的优质蔬菜种植基地。除了蔬菜包,11月上旬,巫山还派出52名医务人员来铜,与铜梁医务人员、志愿者互相配合,共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根据“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铜梁区与巫山县是对口协同发展结对区县。近年来,两地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产业协同、扩大开放、旅游发展等多方面合作,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发展新格局,在医疗、科技、教育、人力资源、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有力推动了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向纵深发展。(文/图 李慧敏)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