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点”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后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1 17:54:24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上下“一盘棋”联动、“一条心”抗疫、“一股劲”干事,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各镇街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导,聚焦“三点”,拧紧发条、协同发力、持续作战,切实做到了监管服务“两手抓”,抗疫履职“两不误”。

【原创】重庆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点”筑牢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后防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1144955

执法人员在药店开展检查 供图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

  聚焦“警示点”精准提醒。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招呼打在前”,反复重申作风纪律要求,提醒并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

  聚焦“关键点”现场监督。该局聚焦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监管、防疫用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单位内部防控等关键重点,灵活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暗访等方式,及时跟进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下发督查通报5期,“指名道姓”通报问题,推动科室队所压实防控责任。

  聚焦“薄弱点”重点跟进。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容易忽视的“薄弱点”,建立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台账,实行台账动态管理,按照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原则,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推进问题销号清零,提高监督实效。(大足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