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首个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9 15:55:34

  10月8日,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智能电网电能计量产业基地建成投产,这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首个正式投产项目。

  据了解,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智能电网电能计量产业基地占地40余亩,总投资1.5亿元,在北碚园区创下第一批引进项目、第一个正式投产项目、市级传感器重点关键产业园第一个传感器项目等多个“第一”的纪录。该项目于2021年8月8日奠基建设,仅用14个月就实现正式投产。

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首个项目正式投产_fororder_图片1

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智能电网电能计量产业基地 摄影 秦廷富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按照绿色、低碳、环保、智能、高效的理念设计建造,生产流程化、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智能物流、设计数字化率达100%,生产过程数控率达85%以上。项目己被评为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十大应用场景。

  目前,第一阶段智能电表核心部件及互感器主要的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MES、WMS等系统处于调试阶段。设备调试正常后,总体效率将提升20%,生产周期缩短30%,产品质量将处于行业一流水平。届时,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将实现年利税25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人员300人以上。(文 齐宏 秦廷富)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