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面向全国征集土家织锦非遗优秀设计作品
2022-08-11 10:15:53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新华网重庆8月10日电(王弘)8月10日,首届中国(秀山)土家织锦非遗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土家织锦非遗优秀设计作品,为非遗点亮创意火花;同时还将“非遗”与“元宇宙”相融合,探索元宇宙在非遗行业的应用场景。

  大赛共设置产品专业设计专项竞赛、服装服饰设计专项竞赛两个单元,作品征集评选分为启动、征集、初评、复赛、颁奖五个环节,作品征集时间于2022年11月1日截止。11月中旬复赛结束后,主办方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路演、颁奖及展览展示。每个单项竞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指导教师奖、组织奖若干。

  对于本次大赛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将挑选10个优秀作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其后续落地打样进行指导,并在2022年十月文创网络集市上集体亮相。

  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事为纽带,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升非遗产品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促进非遗成果转化,让创意找到市场,让百姓亲近土家民族艺术,加快重庆秀山土家织锦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大赛立足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面向全国,旨在挖掘、传承、创新土家织锦非遗文化的新生力,凝聚全国优秀的设计师和民族文化爱好者的智慧,打造一个展示土家族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同期举行非遗元宇宙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旨在打破地域与空间的限制,实现非遗数字化,让非遗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