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碳”行动 重庆市首个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培训班即将开课
2022-08-04 18:4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为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服务重庆市“双碳”战略人才建设,近日,重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重庆市人社局下属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启动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及等级认定工作,并将于近期开展碳排放管理员师资培训研修班,该培训班也是重庆首个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培训班。

  重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碳市场经过近8年的发展,不断扩容增量,碳排放权累计成交3800万吨、金额7.8亿元,聚集的交易主体近700余家。随着“双碳”行动的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对碳排放管理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未来这一新兴职业将在碳排放管理、交易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推动“双碳”行动落地见效。

  据了解,首期碳排放管理员师资培训研修班拟于2022年8月10日至8月12日(共计3天)在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办,由重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中心和全国碳能力建设(重庆)中心3家单位的行业专家授课,授课范围涵盖“双碳”理念和碳排放权交易概述、碳市场配额分配方法、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报告与核查、碳排放履约管理、碳交易市场理论及基本情况、碳交易市场的基本规则、碳资产管理、碳金融等内容。符合新职业培训讲师申报条件的学员,完成师资培训课程、结业考核合格后,还可获得由重庆市新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颁发的新职业培训讲师证书。

  下一步,重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将不断优化培训课程,进一步完善碳排放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为碳减排行动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保障。(重庆联交所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