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川剧节29日在渝启幕
2022-06-28 09:15:24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胡明珠责编: 李金秋

第五届川剧节29日在渝启幕

六月二十六日,第五届川剧节首场川剧嘉年华巡游活动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6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五届川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川剧节将于6月29日在渝启幕。这是川剧节首次落地重庆,届时,来自重庆和四川的川剧艺术家将汇聚重庆,为戏迷奉上一场场川剧艺术盛宴。

  川剧节是我国川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已先后在四川举办了4届。本次川剧节以“唱响艺术双城记,共谱川剧新华章”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川剧院承办,旨在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进一步传承发展好川剧戏曲艺术。

  本届川剧节主体活动为期15天,川剧立体影像艺术线上展则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大剧院、重庆大剧院中剧场、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和群星剧院等剧场展演17场川剧优秀剧目(包括1场川剧节开幕音乐演唱会、7场精品大幕戏、5场精品折子戏专场、4场川剧节特色演出专场),其间既有如沈铁梅、陈智林等12位川渝两地川剧名角和新秀登台献技,也有票友及社团的专场表演,将充分展现川渝两地的川剧舞台风采,让广大戏迷观众大饱眼福。

  其中,在川剧大幕戏选择上,此次川剧节汇聚了成都、泸州、乐山、重庆等地川剧工作者近年来的精心打磨之作,既有以小见大讲述红军在赤水河畔播撒革命火种的川剧《赤水河畔》,也有以故宫文物南迁故事为背景创作的现代川剧《神秘的国宝》,更有被称为“中国版茶花女”的川剧大幕戏《李亚仙》等,题材丰富,观赏性强。此外,在川剧优秀剧目展演中,还将推出精选的折子戏专场、川剧打击乐赏析、票友及社团演出专场、男旦专场演出等。

  除了举办川剧优秀剧目展演外,此次川剧节还将举办川剧广场舞展演活动、川剧嘉年华系列活动、川剧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流派”学术交流会和川剧立体影像艺术线上展等。据悉,川剧立体影像艺术线上展设置了赠送重庆市旅游年卡和重庆市川剧院观演年卡等优厚奖励,而川剧优秀剧目展演则推出了惠民票,票价将优惠至40元/张。

  此外,本届川剧节还联合抖音推出抖音视频挑战赛,设置话题“弄丑弄弄壮共壮”,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活动,让更多人接触川剧、感悟川剧、爱上川剧,感受戏曲艺术魅力,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重庆日报记者 刘一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