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慧交管“上岗” 助交巡警守护交通
2022-06-24 13:4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近年来,重庆市加速构建新型智能交通,推动交通发展由单点信息化向场景智能化、全面智慧化转变。永川区作为重庆重点打造的智慧交通样板区,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着力打造西部数字产业基地。

  张永是一位在重庆永川交通一线工作了28年的老交警,见证了永川交通从人工指挥到智能信号灯林立的全过程。现在,重庆智能交通的建设不仅为老张等一线交警们减负,也让“老张们”逐渐成长为智能交通的“专家”。

  重庆智能交通建设的成果,从一组数据中可见端倪,在重庆永川智能交通系统覆盖范围内,AI每3分钟自动进行一次配时优化,释放交通压力,区域内主要道路平均车速提升11%,平峰停车次数平均减少59.5%,高峰时段拥堵里程下降36%,带动了重庆拥堵指数的连续下降。

  近期,重庆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永川区)自动驾驶车辆无人化测试通知书》,随着百度等企业获得“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许可,真正的无人化出行模式会越来越清晰。重庆在自动驾驶深度测试方面进行的积极政策创新,也将助其从西部出发,推动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原创】智慧交管“上岗”重庆 AI科技助交巡警守护交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4111843

“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汽车 摄影 王成伟

  目前,百度五辆Apollo Moon极狐版车型已在重庆市永川区85平方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此外,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也已在重庆市永川区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收费服务,推荐上车点近60个,覆盖景区、学校、商圈、居民区、产业园等核心区域。

  据介绍,2019年,永川区开始布局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设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和示范运营基地,于2021年获批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现已有测试车辆27台,测试里程累计超过100万公里。永川区作为政策先行区,抢抓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出台自动驾驶车辆示范运营管理办法(试行),为自动驾驶车企及产业链企业到永川开展多场景、多领域的测试与应用、示范服务、无人化等提供了政策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