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社区民警刘旭获评第二季度“重庆好人”称号
2022-06-23 18:0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李金秋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旭作为600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的一员,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并被评为第二季度“重庆好人”。

  2015年,刘旭从重庆警察学院毕业,加入了大阳沟派出所这个大集体。从警7年,刘旭总结出“细心、耐心、热心、交心、静心”“脑勤、口勤、手勤、腿勤”的“五心四勤”工作法,不但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还与居民建立起深厚感情。目前,刘旭牵头成立的“邹容路上好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60余人,荣获团市委、市青协联合颁发的“第八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充分落地“枫桥经验”,刘旭在深入学习“老马工作室”先进工作经验后,参与创建了邹容路社区的“小马工作室”。截至目前,邹容路社区“小马工作室”,已累计协调解决各种矛盾纠纷300余起。

重庆市渝北区社区民警刘旭获评“第二季度重庆好人”称号_fororder_图片2

民警刘旭在社区发放反诈宣传单 供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变化,居民财产安全受到威胁。2020年,刘旭和同事经过多次商议,逐渐有了使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进行反诈宣传的想法。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阳沟故事》《刚旭说法》等30余条短视频陆续上线,以居民身边事为视频素材,还特意加入了重庆方言解说,将反诈防骗、治安防控、法治宣传等内容贯穿其中,其中多条视频在@平安渝中、@平安重庆、“学习强国”等众多网络平台上得到广泛转载,累计点击量达数百万次。

  除了善用短视频进行反诈宣传,刘旭还运用“互联网+警务”模式,创新建立了“微信警务室”,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结合起来,推动社情民意网上了解、矛盾纠纷网上解决、正面能量网上聚合,让百姓在“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另外,结合群众的工作生活特点,刘旭推出“地摊警务”,下班后在居民楼栋附近摆摊设点,现场解答疑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近年来,刘旭共接待群众6000余人次,收到感谢信10余封、锦旗3面。刘旭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他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像清晨初升的太阳,将阳光和温暖带向社区,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