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公路建设领域汛期生产安全应急演练
2022-06-10 18:1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赵银平

  为落实重庆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6月10日,由重庆市交通局主办的2022年重庆市公路建设领域汛期生产安全应急演练在中建三局参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芦沟河特大桥开展。

  本次演练在重庆市交通局设主会场,各区县交通局与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林家湾梁场设分会场,千余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同步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以夏季施工面临的边坡垮塌、强暴雨自然灾害威胁为背景,现场模拟受强降雨影响,芦沟河特大桥某桥墩右侧边坡出现开裂、垮塌,河水暴涨威胁现场施工及下游居民、临近道路通行车安全等突发情况。

  演练分为预警、发生险情、启动应急响应、向上级单位报告、初期处置、制定抢险方案、险情扩大、指挥与协调、突发情况、医疗救护、善后布置等11个环节。各应急抢险小组准确、快速完成了任务,演练从启动应急响应开始到结束共计用时35分钟,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

【原创】重庆市公路建设领域举行2022年汛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_fororder_图片43

演练现场 供图 中建铁投集团

  重庆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文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分工合理,真正做到“反应迅速、决策科学、组织到位、救援有力”,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和操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充分体现出了演练单位应对事故发生后处置的能力。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重庆交通重点项目,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高速公路项目组成,总里程280公里,平均桥隧比80%。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区域内高速交通网络,进一步实现渝湘黔三地经济资源共享发展,对开放沿线本土旅游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多样化、共享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 柏胜 韩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