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特警教官费捷:用实战砺精兵
2022-05-27 18: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胡晓萌

  费捷,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教官组民警,也是重庆市现场执法行为能力训练市级教官。费捷于2013年从事警务训练工作,凭借好学深思的专业精神和勇于任事的过硬担当,迅速成为区级、市级战训骨干。从警15年,费捷对自己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先后三次被重庆市局推荐参加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培训;曾代表分局参加重庆全市特警大比武活动,获得长短枪互换项目个人全市第三名、狙击枪射击个人全市第五的好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个人嘉奖9次。

重庆九龙坡区特警教官费捷:用实战砺精兵_fororder_图片1

特警教官费捷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2019年4月,九龙坡区民警运用费捷传授的“狭小空间cqb警组处置战法”,成功处置了一起持刀欲伤人事件。这套“狭小空间cqb警组处置战法”有效弥补了室内空间警组处置持利刃嫌疑人技战术的空白,在全市推广,得到了重庆全市公安机关一线实战部门的一致肯定。

重庆九龙坡区特警教官费捷:用实战砺精兵_fororder_图片2

费捷指导战友开展枪械使用训练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2021年初,费捷主动提出到特警支队工作。为了筑精兵炼强将,费捷拓展训练领域,创新训练形式,毅然担负起分局警务实战训练“总教头”的职责。他带队下基层所队送教40余次,授课1000余人次,为全局开展岗位练兵提供了有力保障;组织承担全局民警扎实开展现场执法行为能力训练、警体达标测试、枪械专项训练、持枪证年审考校等各类训练,授课2万余人次,稳步提升分局民警基本能力素质。

  在疫情期间,费捷组织拍摄《分局疫情条件下规范处置演示片》微视频,第一时间推送到各实战部门,为一线民警处置涉疫警情提供教学指引和良好借鉴。同时,费捷将所见所学融汇贯通,因地制宜研发《疫情期间公安武装卡点设置》课程,组织基地教官拍摄《利用掩体射击技巧》及《伸缩警棍控制技术》等微视频课程,参选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届“微课程”创作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为让教育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费捷深入刑侦、治安、情报、法制、交巡警等警种开展调研,了解民警在执法工作的难点和弱项;围绕应急处突的基本战术战法、警械装备使用等重点内容,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培训方案;立足实战需要,设置模拟警情,最大限度地还原打架斗殴、持刀伤人、酗酒闹事、医疗防疫等真实执法现场,切实提高参训民警应急反应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从事公安教育工作近10年,费捷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将更多更新的警务实战知识应用到教学工作中,切实推动了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成效,践行了警务教官的责任与担当。费捷说:“教育训练就是为实战服务。从一线汲取经验并制作针对性的训练方案,有助于战友在实战中准备充分、从容应对。”(文 李灼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