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新区开展“超英精神进项目”暨警企共建主题活动
2022-05-17 13:4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银平

  5月12日,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西永派出所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科学城隧道工程一标段项目联合开展“超英精神进项目”暨警企共建主题活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文同、重庆市高新区西永派出所所长申立军、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副主任王君山、重庆育才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继龙、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长江分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主持活动。

【原创】重庆市高新区开展“超英精神进项目”暨警企共建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1

“警企共建联系点”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中,李文同为项目“超英突击队”授旗,并与申立军共同为项目“警企共建联系点”揭牌。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西永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纪实片。科学城隧道工程一标段项目经理从工程概况、敬廉崇廉爱廉、勇奉献敢担当、建新功立大业四个方面汇报了项目“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并与重庆高新区西永派出所签订警企共建协议书。

  活动现场,申立军以一个个鲜活案例,从预防职业犯罪、反新型诈骗普法、项目维权普法等多个维度,讲述法律与项目、个人的密切关系,并对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条例、净化员工朋友圈、强化治安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项目强化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推动项目人员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廉洁自律行为准则要求,加强项目廉政建设。

  申立军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月度例会、定期普法教育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方式,不断强化警企共建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以共建互助原则,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

  王君山表示,科学城隧道建设是市政府重点关注项目,也是科学城骨架路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与工程履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始终高度重视,切实把重点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使廉洁文化建设成为工程建设稳定有序发展的“助推器”。

  李文同对进一步推进落实“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示范引领落实“两个责任”,以明确详尽的责任清单指导推动项目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级传导;二是聚焦要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将“超英廉洁文化”理念与项目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和过程管控相结合,聚焦生产经营管理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廉洁风险节点和监督盲点,加强项目廉洁文化建设;三是联学共建创新“自选动作”,充分运用“检企共建”“警企共建”资源,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遵纪守法思想防线;四是传承创新助推纪检宣教提质增效,务实戒虚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载体建设聚力强效,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强大正能量,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精神内涵。

  据了解,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科学城隧道项目坚持以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为抓手,于2021年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与西永派出所开展“警企共建”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共建活动主体,提升了共建效果。(文/图 陈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