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26条金融措施助企纾困解难
2022-05-06 09:17:00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困难领域 重庆出台26条金融措施助企纾困解难

  重庆日报记者5月5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为帮助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近日,重庆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困难领域出台26条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据悉,26条措施主要涉及六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稳定总量增长,聚焦受困市场主体和国民经济循环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水平,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通畅,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和加强组织保障,政策宣传和监测通报。

  具体而言,要求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释放资金、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农支小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以及各类优惠资金,持续扩大信贷投放;聚焦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货车司机等受困市场主体,强化银担合作,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创新更多动产抵质押、信用类贷款产品和服务;聚焦事关国民经济循环的粮食安全、能源供应、物流航运、制造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投资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入、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继续推动降低融资成本,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等。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会同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市交通局等部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已累计向金融机构推送重点受困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清单5批,涉及市场主体近3000家,累计提供融资金额近400亿元。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组织全辖金融机构,累计对接零售、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市场主体7万户,为其中5.6万户市场主体新发放贷款545亿元。(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