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网络拓展至全球315个港口
2022-04-28 09:49:00来源: 新华网编辑: 胡明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网络拓展至107个国家(地区)的315个港口

【城市远洋】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网络拓展至107个国家(地区)的315个港口

4月2日,陆海新通道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重庆-仰光-印度洋)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发,这是陆海新通道首次开辟直通印度洋的新线路。新华社发(潘婕摄)

  记者4月27日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网络已拓展至全球107个国家(地区)的315个港口。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云南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胡红兵介绍,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今年一季度,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2.6万标箱、货值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和23.2%。

  “2017年正式开通运营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行效益正稳步提高。”胡红兵说,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量已从2017年的不到3000标箱增加至2021年的11.2万标箱,货值由5.8亿元增加至187亿元,货物品类从53种增加到640种,通道网络由35个国家(地区)的58个港口扩展至107个国家(地区)的315个港口。

  2021年5月,根据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作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首期发展指数。“首期发展指数显示,通道在基础设施、物流、贸易、产业规模等方面运行良好,在集约集聚、货物结构等方面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胡红兵说。(记者赵宇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