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2-03-07 15:0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民警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3日上午,九龙派出所社区民警韩海生提着油和米,来到九建家属院,探望卧病在床的马爷爷。由于九建家属院70%以上的居民都是空巢老人,因此,这里是韩海生最牵挂的地方。此前,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影响,马爷爷和妻子刘奶奶行动不便,韩海生便通过“送菜上门”等方式解决了老两口“买菜难”的问题。2021年,他还为辖区7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并联合九龙坡区中医院为老人们开展了多次义诊活动。韩海生说:“我们有了健康状况的基础信息,也从中找到了为特殊群众服务的方向。”

  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巡逻到杨家坪环道团结路口时,一位女士慌张地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的车突然起火了,要爆炸了,快来帮帮我。”当即,民警史总福驾车前往该女士指向的方向,并向指挥室汇报。民警在环道西城天街路口处,发现一辆轿车车头冒着滚滚白烟。史总福立即将轿车引擎盖打开查看情况,随后发现是因为发动机水泵漏水所致。于是民警一边安慰驾驶员,一边对发动机进行初步维修。当轿车冒白烟的现象被暂时止住后,史总福又和同事一起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并迅速调来拖车将故障车辆拖移现场。

【原创】重庆九龙坡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_fororder_图片2

民警进校园宣讲反诈知识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2022年春季开学后,九龙园派出所民警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与考核评价、上好法治教育主题课、参与学校普法教育、规范学校内部管理等措施做好辖区中小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将反诈防骗工作延伸到校园,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此外,在辖区盘龙小学、火炬小学等学校,民警还组织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将近段时间发生在辖区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并讲授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三步曲,为师生带去一堂堂生动有趣的防骗知识讲座和防范小课堂,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文 肖红光 舒琪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