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集中开工项目24个 总投资约33.4亿元
2022-03-01 20:4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2月28日,重庆市巫山县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复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竣工复工活动设4个会场,分别为双龙大桥、巫山至巫溪高速建设项目、华能重庆巫山十里坪荒光伏项目和云奉巫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项目。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33.4亿元;复工项目45个,总投资261亿元;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23亿元。

  2月28日,巫山县双龙大桥竣工仪式在双龙镇举行,标志着巫山县双龙大桥全线贯通。双龙大桥位于双龙镇,与县道527相接,沿大宁河西岸至巴雾峡出口跨越大宁河后与乡道106相接,全长1381米,设计标准为四级公路,双向两车道。该项目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顺利合龙。双龙大桥的建成投用,将彻底便捷周边乡镇12万名群众的出行,有效巩固巫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

  巫山至巫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仪式在双龙镇举行。“两巫”高速全长约47公里,分为巫山至大昌段和巫溪至大昌段,其中巫山至大昌段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5月建成通车。巫溪至大昌段,起于巫溪至陕西镇平高速公路墨斗枢纽互通,经巫溪县宁河街道、城厢镇、花台乡和巫山县龙溪镇、福田镇,与在建的“两巫”高速巫山至大昌段相接,路线全长约32.477公里,预计2023年全线贯通,届时巫溪和巫山之间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华能十里坪荒光伏项目在邓家土家族乡正式开工。华能重庆巫山十里坪荒光伏发电项目是华能重庆清能公司在渝建设的首个光伏项目。本项目规划建设8万千瓦光伏发电,计划建设总工期9个月,投资约4亿元,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方式,和已建成的巫山红椿风电场形成风光互补。

  云阳——奉节——巫山天然气管道复线开工仪式在曲尺乡哨路村举行。据悉,云奉巫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项目,起于云阳县水口镇,途径奉节县域,止于巫山县巫峡镇柳树村三社,管线长度165.5千米,总投资6.9亿元,设计年输气能力6.1亿立方米。其中巫山境内管线长度18千米,设朝阳阀室一座,巫山末站一座,巫山境内投资1.2亿元。整个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全线建成通气。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奉节、巫山、巫溪等三峡库区城镇的天然气供给,保障库区人民的用气需要,同时为库区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城市发展预留供气量。(文/乔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