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迎新年 重庆武隆景区推出特色文旅“大餐”
2022-01-27 11:18:35来源: 人民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周经韬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赏雪景、打雪仗、堆雪人……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重庆武隆景区已经充满浓浓年味儿,特别是仙女山33万亩草原和10万亩森林被白雪覆盖,如同冰雪童话世界,成为无数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城市远洋带图】冰天雪地迎新年 重庆武隆景区推出特色文旅“大餐”

仙女山冰雪童话世界。武隆景区供图

  “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计春节期间武隆仙女山将迎来降雪天气,喜欢冰雪的朋友不容错过。”武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南地区最大高山滑雪胜地,仙女山滑雪场分为室内和室外,一年四季均可滑雪。其中,室外滑雪场面积达5万平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根据游客的滑雪水平及爱好,专门设置了初级滑雪道、中级滑雪道、高级滑雪道及滑雪橇、雪上飞碟、滑雪船等各具特色的滑雪器具,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

【城市远洋带图】冰天雪地迎新年 重庆武隆景区推出特色文旅“大餐”

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林海雪原。武隆景区供图

  在统筹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上,武隆景区推出特色文旅“大餐”,让游客在畅享各种趣味冰雪运动之外,还可以乘坐小火车观光游览林海雪原、打卡经典景点、品尝特色美食。

  除了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金字招牌,武隆还是知名的影视取景地,《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爸爸去哪儿》等曾在仙女山、天生三桥等景区取景拍摄,跟随影视打卡重庆武隆,自然美景分分钟出大片。

  武隆特色美食众多,首属武隆羊肉。张艺谋2006年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曾说:“没吃过武隆的羊肉,就等于没有来过武隆。”碗碗羊肉、羊肉汤锅、羊肉火锅、烤全羊、全羊宴……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武隆羊肉肉质鲜嫩,肥而不腻,此外还有武隆江口鱼、河水豆花、三叶土鸡、碗碗肥肠等地方特色美食。

  住宿方面,万峰呐溪原乡泡泡屋、赵家乡林韵山居、后坪天池苗寨、木根铺民宿等均出自国内知名设计师之手,取材于大山之物,构建于山水之间,将环境与空间完美交融。

  据悉,目前进入武隆景区,游客需测量体温正常,核查渝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如行程卡带星号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渝康码和行程卡显示为“黄码”、“红码”、中高风险区及紧急发布特殊防控地区游客暂不接待;近14天有市外旅居史游客需提供社区报告结果截图,进入芙蓉洞景区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武隆景区建议游客出行前主动关注重庆疾控官方发布的重点地区及相应等级防控政策,以及景区动态消息。(刘政宁、林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