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丰鸟科技获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牌照
2022-01-27 17: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月25日,总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正式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支线物流无人机试运行许可和经营许可,标志着丰鸟科技成为全国首家可在特定场景下开展吨级大业载、长航时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的企业。

  据了解,丰鸟科技基于特定运行风险评估(SORA)方法落地支线物流场景验证运行实践,经过初始评审、文件审查、现场科目验证等多个环节的评审,于2021年12月通过了民航局的最终审查。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丰鸟科技获支线物流无人机商业试运行牌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7112017

丰鸟科技完成试运行科目验证试飞 摄影 余晓晴

  专业人员介绍,大型无人机与传统有人机相比,不仅保留了原本的速度优势,更是在机型设计和机队运营上大幅度降低了运行成本,甚至与卡车达到同一量级。未来,大型无人机在物流场景下的应用将打通国内干线与支线的航空物流新通道,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物流运输不便、运输效能低下等问题。

  据悉,此次获批牌照后,丰鸟科技将率先在西北榆林等地开展支线物流运输服务,助力顺丰集团构建“大型有人运输机+大型支线无人机+末端投送无人机”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后续将在民航局的监管与指导下适时扩展试运行范围。

  当前,两江新区已逐步发展卫星互联网、航空新材料、商业航天等航空航天产业,正着力建设航空航天产业核心区、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区、航空航天产业孵化园、无人机孵化园、航空航天场景化展示及总部基地等“两区两园一基地”,加快航空航天产业补链成群,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力争到“十四五”末,航空航天产业产值达100亿元。(文 缪新港 赵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