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推出“一号工程”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022-01-14 17:0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月14日上午,重庆渝北区举行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创新推出“3+1”系列“硬核”举措,宣告要奋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渝北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等单位及辖区各行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原创】重庆渝北区推出“一号工程”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4155032

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致辞 摄影 任天驹

  重庆渝北坐拥100多条国际航线、8000万人次承载能力的枢纽机场,有西南地区唯一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是天然的通向世界的“登机口”。

  会上,重庆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表示,渝北区将对标国际一流,聚焦市场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把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配套最佳”的营商环境,升级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号工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利、让市场主体发展更活力,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于会文介绍,渝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的重要支撑。渝北作为重庆市第一经济大区,市场主体众多、经济指数活跃、对外开放度高,是重庆的窗口门户。全区要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氛围,通过打好“组合拳”,打造“不打烊”“一对一”的服务,实行“5+1”工作制,实现高频服务窗口周末“不打烊”、高频服务事项“7×24”小时自助服务,为“五上”企业、招商企业、创新企业全程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待办事项,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此次大会前,重庆市渝北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创新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20条工作措施,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要求,并将从制度层面强化对营商环境的执纪监督,通过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和硬核措施,下大力气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反映的最强烈痛点,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变智慧为财富、变创新为收益、变梦想为现实,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于会文提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渝北还将在全区找出“五种人”,普遍形成“五人共识”。其中包括为渝北介绍项目的客商、帮助渝北招商引资、以商招商的“恩人”;带着资金、技术、人才来渝北投资发展的企业家“亲人”;能为优化营商环境破题开路、打开招商引资局面的“能人”;在其位不谋其职、不尽其责,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庸人”;破坏营商环境、损坏渝北形象的“罪人”。其中,全区对“庸人、罪人”要敢于上报、大胆上报,坚决清除污染营商环境的“作风病毒”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对“恩人、亲人、能人”要奖励、帮助和提拔,让他们有收获、有奔头、有干劲。

  据悉,此次渝北区召开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会,也是渝北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发出动员令,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切实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渝北营商环境的“升级版”,推动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文 肖红光 舒琪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